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肃广河县公路昨发交通事故4人死亡25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02:20 兰州晨报

  9月13日上午,临夏州广河县水泉乡老庄村附近的县乡公路上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一辆载着40多名乘客的农用卡车由于车速过快冲下了路边19米的深沟。车祸造成4人死亡、2人重伤、23人轻伤。目前,广河县交警大队正在辖区设卡缉拿肇事司机田某。

    农用卡车冲下19米深沟

  当日上午,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水泉乡老庄村附近的县乡公路段聚集了不少围观者,一辆车号为甘NJ13·49259的蓝色农用卡车躺在公路边的沟底,该车驾驶室和左侧车厢严重变形,前窗挡风玻璃破碎。广河县交警大队事故股的民警正在勘查现场。广河县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也在现场指挥救援。据了解,伤者已经被送到广河县人民医院、民族医院抢救。

  农用卡车拉了40多人

  据目击者讲,当日上午9时许,水泉乡克那村西范坪、东沟湾的40多名村民乘坐田某驾驶的农用卡车前往东乡县。当车驶至广河县水泉乡老庄村附近一转弯处时,由于车速过快,冲下了路边19米的深沟。据伤者马某讲,事发时,车厢内大约有40多名乘客,除少数站着外,其他全部蹲坐在车厢内。当卡车转过公路弯道冲下深沟时,车上的乘客被甩出车厢。他摔在沟底的泥土上,他爬起来后发现车上的乘客全横七竖八地躺在沟底。司机田某看到许多乘客伤势严重,便要求去公路边拦车救援,没想到一去就没了踪影。

  相关部门展开紧急救援

  接到附近群众的报警后,广河县交警大队的民警和广河县人民

医院、民族医院的医护人员立即赶赴现场救援。广河县县委、县政府、公安局等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也赶赴现场,临时成立了以县人民医院、民族医院的救护人员为主的现场救援小组,调集车辆将伤者送往医院抢救。附近村民也自发组成救援小组,协助救援。由于救援及时,所有受伤乘客均被及时送到广河县人民医院、民族医院。当日中午,临夏州副州长、公安局长郭鹤立接到县局的汇报后也高度重视,赶赴现场指挥救援工作,并到医院探望伤者,再三叮嘱要全力抢救伤员。

  全县通缉肇事逃逸司机

  据记者了解,

车祸造成三女一男死亡,两名少年重伤,23名乘客轻伤。事故原因初步认定为农用卡车超载、车速过快。由于肇事司机逃逸,广河县交警大队及县公安局已在全县各地设卡缉拿逃逸司机。(本报记者罗社宏 实习生杨雅瑾)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50条规定禁止货运机动车载客。第92条明确规定货运机动车超过核定载重量的,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违反规定载客的,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第101条规定,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发生重大

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身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本报记者罗社宏 整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