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文山烟叶生产要向国际型优质烟叶迈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09:59 云网
文山烟叶生产要向国际型优质烟叶迈进(图)
  9月8日,云南省文山州委书记张田欣在对文山州两烟生产经营情况进行工作调研时指出:文山烟叶努力向国际型优质烟叶迈进,力争一年比一年好。

  张田欣充分肯定了烟草部门的工作。一是严格按照州委的部署,认真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并紧密结合行业特点,开展了国家利益、消费者利益、烟农利益大讨论活动,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成效比较突出。二是班子比较团结、比较务实、比较能干实事,是一套团结的班子、务实的班子、干实事的班子,更是出成绩、出效益的班子。三是从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方面努力
,不断改善烟叶收购方法,服务人民群众,规范烟叶收购管理,让老百姓觉得交售烟叶很轻松;卷烟销售实行电话订货,实现传统模式向现代物流转变,为消费者提供了更优质的服务。四是对全州烘烤技术人员、卷烟销售人员、专卖管理人员进行培训,职工精神面貌好,工作也很扎实,领导干部和科技人员都能深入田边地头帮助指导烟农;五是正确处理国家、烟农、企业三者利益,近几年烤烟生产实现“四个根本转变”、“四个提高”,两烟经营实现“三个重大实破”,烟草工作一年比一年好,年年迈上新台阶,树立了烟草企业的新形象。

  结合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张书记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抓认识,自觉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要充分认识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条主线贯穿于整个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始终,在真信、真懂、真用上下功夫,努力提高烟草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素质、政治素质。

  二是抓特点,找准问题。烟草这个行业特点很突出,现在正是先进性教育活动找问题的关键阶段,要认真分析,找出烟草工作的薄弱环节,重点就是要克服一个“满”字。近两年,烟草职工的收入增加了,工作好了,环境好了,职工队伍年轻了,烟叶质量也抓上去了,知名度也有了。但必须克服自满情绪,自觉增强危机意识,居安思危,珍惜烟草发展的大好形势,珍惜来之不易的成绩。

  三是抓实效,促进发展。当前烟草部门面临紧张的烟叶收购工作,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工学矛盾比较突出,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实实在在地把每一项工作落实到位,把培训抓好,把烟叶收购工作抓好,把服务搞好,把卷烟销售好,促进烟草企业更快、更好地发展。

  四是抓基础,明确“十一五”发展目标。要用科学的发展观指导文山烤烟生产的发展规划,烤烟作为一项科技含量较高的农业产业,不能把它作为一项扶贫项目,要有计划,有规划地发展种植区域和种植农户,力争“十一五”末烤烟面积达到50万亩,收购烟叶达100万担以上;协同发展,打牢基础,努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烟水工程建设,科技人员和烟农队伍建设,基础建设要适应烤烟生产发展规模和发展速度的需要;抓示范、抓典型,走厂办基地的路子,努力提高烟叶产量、质量、规模、效益,努力向国际型优质烟叶迈进,力争文山烟叶一年比一年好。(张昭富、邓月中)责任编辑:唐唐(来源:烟草在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