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运会拳击比赛鸣金收兵辽宁获1金2银2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0:22 东北新闻网

  9月13日,十运会拳击决赛全部结束,辽宁拳手在最后的收官之战中收获一金一银,75公斤级的齐晶“披金”、57公斤级的刘强“戴银”。这样,辽宁拳击队也完成了“必保一块金牌”的内部指标。

  57公斤级的比赛率先进行,21岁的刘强虽然年轻,但通过前三轮的优异表现,刘强已经被认为是这个级别的夺冠热门。不过在决赛中,刘强没有完全发挥自己的实力,很重要的
一个原因是体能有些不足,对手是北京队的李洋,由于半决赛中同样来自北京的芦皞主动弃权,李洋获得了更多的休息,这在决赛中等于有了更多的战斗力。尽管如此,刘强仍然与对手顽强周旋了四局,最后仅以22∶29惜败。

  随后出场的是75公斤级的齐晶,这也是辽宁拳击队内部认为重中之重的夺金级别,因为齐晶在这个级别中与其他选手相比实力上具有一定优势,在决赛中和齐晶交手的是内蒙古自治区的哈达巴特尔,齐晶凭借反应快、起动快以及前手拳能力强的特点,一直控制着场上局面,第一回合齐晶就领先对手4点,第四回合结束,齐晶以超出对手14点的战绩毫无争议地夺冠,最后比分是38∶24。

  省重竞技中心主任韩伟民完成了督战任务,也长出了一口气:“齐晶在水平上超出哈达巴特尔一筹,比赛进行得很平稳,夺金在意料之中。九运会辽宁拳击队只拿了3个第5,这次我们9人参加决赛,8人获得名次,最后收获1金2银2铜3个第5名,可以说超额完成了任务,体育局领导对拳击队的成绩也相当满意。”

  齐晶是沈阳人,别看今年才25岁,已经是拳击队里的老大哥,韩伟民告诉记者:“辽宁拳击队是以沈阳体育学院学生为主组队的,就是一支学生军。”外籍教练入主之后,使这支学生军在技术、对抗、体能等层面上都有很多提高,齐晶最近一段时间进步飞快,刚刚大学毕业的他已经被体育学院留校,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将离开自己心爱的拳击台,“我非常热爱拳击这项运动,我也非常想继续站在拳击台上,我这个年龄正是拳击手刚刚迈入成熟的门槛,我希望能够参加2008年奥运会和2009年全运会。”十运会金牌,对齐晶来说仅仅是个新开始。(辽宁日报)[责任编辑: 赵鑫明](来源:东北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