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大学生实习挣钱助贫困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0:38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昊通讯员陈喆)传统的实习对于大学生来说无非是积累工作经验或挣钱贴补学习生活,而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的学生却给实习增添了一项新功用——他们通过组织公益实习资助贫困学生,目前该活动已收到实习收入捐款1万余元,将捐给贵州毕节地区64名贫困学生。

  今年暑假,在学院的联系下,北大25名学生分别前往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和Intel(中
国)有限公司等企业实习。依照约定,实习结束后,他们应把部分实习收入交给学院,再由学院转赠给贵州毕节的贫困学生。

  “我们发现,现在学生仅凭自己的力量找到好的实习机会比较困难。而多数学生都更看重实习的经历,不会太在乎经济收入。”组织该活动的有关工作人员向记者这样解释他们的“创意”。

  据了解,该活动吸引了来自北大12个院系的720多名学生报名参加。学生们在报名时填写的实习收入捐赠比例中,最多的达100%。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