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晋察冀日报史学术研讨会在石家庄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0:38 北京日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李蕾)9月10日,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之际,近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和新闻工作者与晋察冀日报老报人齐聚河北省石家庄市,参加晋察冀日报史学术研讨会。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群生,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书记处书记魏铭祥、中国新闻史研究会会长赵玉明、北京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初小玲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社长赵曙光主持开幕式。

  会上,晋察冀日报史研究会会长陈春森,晋察冀日报老报人、原新闻出版署署长杜导正等回忆了他们“一手拿枪一手办报”的峥嵘岁月,大家还围绕着晋察冀日报在环境极其恶劣、条件极其艰苦时期的办报经验、办报作风和办报理念等进行了深入研讨。作为抗日根据地创办时间最早和办报时间最长的党报之一,晋察冀日报积极宣传党的抗日主张和各项方针政策,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起了重要的推动作用,被聂荣臻同志称为“民族的号筒”。据悉,此次研讨会是首次关于抗战时期党报研究的全国性学术研讨会。

  9月11日至13日,与会代表前往晋察冀日报旧址阜平县、平山县参观,他们先后在阜平县晋察冀日报社忠魂碑和马兰村晋察冀日报社七烈士墓凭吊和祭祀,并为马兰惨案遇难同胞纪念碑揭幕,之后还参观了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邓拓办报旧居、晋察冀日报印刷厂旧址。

  此次研讨会由北京日报报业集团《新闻与写作》杂志与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国新闻史研究会、晋察冀日报史研究会、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主办。

  网络编辑:陈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