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和田困难群众明年春节前都能看上电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0:38 北京日报

  本报和田电(记者孙玉山)9月11日,北京市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签署对口支援与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北京市将集中投入资金5700万元,给95500多户困难群众家家配上彩色电视机。市委书记刘淇要求,要让和田困难群众在明年春节前都能看上电视。

  和田地区地处新疆南部,大面积处于塔克拉玛干大沙漠地区,年降水量平均只有35毫米,所辖7个县均为国家级贫困县,至今还有九万多户贫困农牧民家庭没有电视机。

  刘淇率领北京市代表团一到和田就从当地干部那里了解到这一情况,经北京市代表团领导商议,决定集中两年对口支援资金,再追加部分投入,为北京市对口支援的和田地区墨玉县、洛浦县、策勒县没有电视机的困难群众家庭每户送上一台电视机,从根本上解决上述三县困难农牧民看电视难问题。

  刘淇在与和田地区领导座谈时特别强调,对口支援工作要集中使用资金,切实为当地困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面临的急需解决的难题,为民造福。为困难群众送电视机可以使他们更快地听到党中央的声音,了解天下大事,增长科学文化知识,丰富文化生活,将会促进边疆的建设和稳定。他要求,北京第五批援疆干部要积极配合当地干部,抓紧做好这项工作。

  网络编辑:陈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