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您看这条路应该叫啥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1:1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本报讯屯溪路、一环路、梅山路……一条路为何有这么多名?昨日,本报报道了《一段路,各叫各名如何统一》,经记者进一步调查了解,这几个路名也不是没有出处的。

  记者了解到,自从一环路从安医大北门至五里墩立交桥(合作化路与长江西路交点)止的路段(东西向)开通后,没有申报命名。市城建部门把此路段作为一环路屯溪路段的延伸,于是设置了“屯溪路”道路标志牌;市公安部门则以梅山路为路名,为此段路沿路单位编制了门牌号,如省中医学院门牌号为梅山路103号。因此造成此段路“一路多名”的现状。

  日前,市建设部门将梅山路东段(金寨路向西至梅山路与屯溪路交口处止)更名为芜湖西路,并设置了道路标志牌,同时将梅山路与一环路重叠部分作为屯溪路的延伸,直至五里墩立交桥(合作化路与长江西路交点)止的这一段路都视为“屯溪路”,并设置了道路标志牌。但这段路两边的门牌号是公安仍然按照梅山路名编制的,如省旅游局为梅山路8号等。

  称梅山路者认为,从安医大北门至五里墩立交桥(合作化路与长江西路交点)止这段路,和安徽饭店、梅山饭店所在的梅山路呈“L”形相接,应该视为梅山路的一部分,所以叫梅山路理所当然。

  据《合肥市地名录》记载,屯溪路东起裕溪路,西至梅山路。现因一环路的开通,该路向西延伸至五里墩立交桥(合作化路与长江西路交点)止。和被命名为梅山路的原因一样,屯溪路因为和该路呈“一”字形相接,也可被视作屯溪路的一部分,所以有人认为该叫屯溪路。

  称为芜湖路则因为一些市民认为芜湖路也与其相接,叫芜湖路也不无道理。

  而称其为一环路的原因,则因为这条路坐落在一环路上(详见附图)。

  据悉,目前我市有关部门也正在为这条路如何命名犯难。

  据统计,这部分路段共住有12家单位和9个居民住宅区,涉及常驻人口1250户、13750余人。路名的变更将会带来门牌、户籍、身份证、通邮地址等变动。

  据了解,地名的命名应遵循符合市民的历史习惯、节约成本等原则,既要符合现状,又要让各方容易接受。

  这条路到底该叫啥名?市民您来说说看。意见请发至qufengli@126.com或合肥晚报记者三部屈凤丽收。

  (周晓宇 屈凤丽)
您看这条路应该叫啥名?(图)
(来源:合肥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