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出行参考2005091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1:21 京华时报

  ■市交管局莲花桥等成超速高发区

  本报讯(记者钱卫华)昨天,记者从市交管局了解到,首批71万份交通违法告知书中已经处理了50多万封,涉及180万多项违法行为,其中超速占40%,三环路上六里桥、莲花桥和万泉河桥等成为司机超速的高发区。

  “对罚单显示的违法高发路段,我们将加派警力巡逻,以使司机避免违法,减少经济损失。”市交管局表示,邮寄违法告知书不但对司机有好处,使他们知道自己容易违法的“危险”路段,同时,也给交管部门在管理上提了醒。

  ■122指挥中心节前购物导致环路拥堵

  本报讯(记者钱卫华)昨天,122指挥中心发布消息称,最近本市主干道和环路交通流量上升了15%左右,繁华地区上升了20%左右。该中心主任孟宪龙分析认为,这主要是因为两节(中秋、国庆)前市民大量出行购物和访友。

  孟宪龙说,近期的交通流量监测结果显示,城八区报堵比上周同期增加了1745次,上升69%,和平里104总站、机场高速等路段成为拥堵高发地。

  ■环保组织倡议“无车日”不开私车

  本报讯(记者史宝华)“这一天,您能不开车吗?”昨天,环保组织北京地球村发出倡议,倡议市民在9月22日“国际无车日”这天不开私家车,改乘公交车或步行。倡议也表示,“国际无车日”并不是要禁车,让人们彻底离开车。

  “无车日”最先产生于1998年的法国。当年,法国国土整治和环境部长多米尼克·瓦内夫人倡议开展一项“今天我在城里不开车”活动,得到巴黎和其他34个外省城市响应。当年9月22日,法国35个城市的市民自愿弃用私家车,使这一天成为“市内无汽车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