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城市“灰带”每周清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1:2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琦)细心的市民会注意到,在城市主干道中间的隔离栏下,常常因难以清扫堆积着厚厚的灰尘,市容环卫部门把它叫做“灰带”。根据市长孙清云的批示要求,从12日晚至昨日上午,我市城区数千名保洁员走上街头,对所有主干道上的“灰带”进行彻底清扫和冲洗,今后还将定期清洗。

  市长孙清云日前在检查创卫工作时发现,城市保洁在三个方面存在不足,一是主干道
中间隔离栏下的灰尘没有及时清扫,二是各大广场的保洁工作没有到位,三是城市人行天桥、地下通道、立交桥的扶手、护栏等市政设施没有擦拭,并于昨日作出批示,要求有关部门予以落实。

  12日晚,各区出动环卫保洁人员,对主干道的“灰带”进行清扫,随后用洒水车进行冲洗,各区还对道路路沿和花坛下的道路“灰带”以及广场进行了清扫保洁,各区对“灰带”普遍清洗三次。昨日上午,市市容园林局对城六区专项整治工作逐一进行检查,发现总体情况良好,特别是莲湖、未央两区市容部门组织保洁员,趁夜深人静车辆稀少,将交通隔离栏推倒后彻底清扫冲洗,收到很好效果。此次检查将列入本月市容大检查计分之中。另外,长安、阎良、临潼等区也开展了清扫保洁。

  市市容园林局随即发出通知,要求各区市容部门每个星期对“灰带”清扫冲洗一次,认真落实长效管理措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