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消防审验开通“绿色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1:4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朱玲宋洁实习生张颖)西安市公安消防支队昨日宣布,开通建筑工程消防审验“绿色通道”,六类建筑工程项目可依法迅速办理建筑消防审核、验收,所需时间节省一半。

  六类项目请走“绿色通道”

  “绿色通道”设在市公安局警务大厅,下列六类建筑工程项目的消防审核和验收均可在此办理,各公安分(县)局消防科(大队)不再受理。

  1.国家及省、市重点工程项目;2.高新技术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曲江旅游度假区、浐灞河综合治理开发区和阎良国家航空高科技产业基地管委会确定的重点工程项目;3.一类高层民用建筑工程项目;4.市委、市政府以及上级有关部门督办的工程项目;5.建设单位需要紧急办理消防审核验收的工程项目;6.消防科、大队未在规定期限内办理消防审核验收并被建设单位、个人投诉的工程项目。

  审验时间省一半

  “绿色通道”办理消防审核、验收时,一般应自受理之日起在5个工作日内办理完结,并将法律文书送达申报单位。

  据介绍,“绿色通道”的审验时间比公安部要求时间能缩短一半。

  对各公安分(县)局消防科(大队)受理的申报项目,未在承诺期限办理完结而被有关单位、个人投诉的,“绿色通道”可直接调审有关资料,在3个工作日内办理完结。

  上网审验更便捷

  市公安消防支队还开通了网上申报和受理消防行政审批业务,登录http://www.xa119.cn,即可进行消防行政审批在线填报和表格下载,实现建筑设计防火审核、建筑工程消防验收、大型群众性活动消防安全检查等消防行政审批的网上申报、受理,审批结果将在规定时限内在网上公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