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9.5米的车身显出逼人的富贵和霸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4:55 时代信报

  -黑色,没有一丝杂质的锃亮;9.5米的车身,显出逼人的富贵和霸气;

  -1500万元,价值15辆顶级宝马,只为“宣传企业形象”,令人匪夷所思……

  黑色,没有一丝杂质的逞亮。9.5米的车身,逼人的富贵、霸气。

  当这辆加长捍马缓缓驶过南滨路的一路烟雨时,人们屏住了呼吸:绝对的惊艳、震撼。

  好奇的人们伸长了脖子,企图看一看里面的尊贵。但这种惊愕迅速被关紧的车窗挡隔。对于行人而言,这样阔气的车 更像个幻觉。

  回头率绝对100%

  这辆加长型的价值300万元(含66%关税)的美国“

悍马”礼宾车在全国只有一辆。2005年8月26日,当 它初现重庆街头时,马上引起这座城市的骚动。

  从这以后,它开始在南滨若隐若现,它车速缓慢,途中不作任何停留。一两个来回之后,它就消失了,就像一个不食 人间烟火的仙子。

  多方打探之下,记者终于得以近窥。

  据美心集团企划部经理卢小庆介绍,这辆加长型的价值300万元的美国“悍马”礼宾车在全国只有一辆,是美心集 团向美国悍马公司定做的,全长9.5米。

  记者看见,这辆“传说中的悍马”车身很长,车头是雄伟的军车形状,后轮与前轮的间距超过了8米。在后车轮的上 方各有一扇门,而整个车身与驾驶室是完全分开的。

  车内的设计更是让人眼花缭乱,车身两边分别有一台小型的电视显示屏,两边镶嵌着超大的真皮转角沙发,酒柜酒具 一应俱全。无数玲珑剔透的酒具摆放其中,当车开始行驶的时候,发出叮叮当当的响声。车身内处处是用来调节车厢内光线和 氛围的激光,顶棚内暗藏着无数隐形的激光小灯,当光线阴暗或是夜晚的时候,小灯投射出来的灯光五彩斑斓地洒在车内。

  车在行驶时极稳,而发动机的噪音几乎为零,在车厢内几乎不能听到从驾驶室传来的任何声音。坐在这样的车厢里面 办公,既可以进行无线上网,又可以在疲劳的时候,看看电视,喝两杯红酒进行调节,甚至可以在宽大的转角沙发上美美地睡 上一觉。

  当记者亲身体验的时候,发现在行驶的途中,无数市民回头驻足观望,甚至有人直到车已经离开,还在捂着嘴巴窃窃 私语。

  “你看,”美心集团的员工小张推了一把鼻梁上的眼镜,指着窗外的人大笑,“每个人都在对我们公司的车比划,这 个回头率绝对100%。重庆就这么点大,别说重庆,就是全国也没几个人见过这样高档的车嘛……”

  “去解放碑秀一下呢?”

  “去解放碑?别开玩笑了。这么说吧,我们的车是8月中旬开回重庆的,但是,现在根本不敢开上街,就是偶尔在南 滨路上兜一圈就回来,就这么短的时间还那么多人围着看呢,去解放碑还得了?不阻塞交通才怪。”卢小庆说。

  司机小吴充分体会到这个奢侈品出门的“举步维艰”。

  这辆车7月份入关抵达我国的大连港口,8月上旬,小吴和另外一个同事到达大连,将其开回重庆。

  小吴说,他将车从大连开回重庆时,一路上寸步都不敢离开,哪怕在吃饭的时候也是守在车门边,不让人碰不让人摸 。

  “让开一点,让开一点。没什么好看的。”这是司机小吴那两天经常挂在嘴边的口头禅,“别碰车身,别碰。这车贵 着呢。”

  围观的群众越来越多,这些当地老乡从未见过这样的“庞然大物”,不顾小吴的招呼,从里三层外三层的人群里硬挤 到车身旁,将脑袋凑到车身前面,脸贴到黑色的车窗上,欲一窥究竟。

  “赶紧吃饭,吃了饭马上上路。这样下去,围观的人越来越多,没办法控制。车那么贵,出了任何问题,我们两个赔 都赔不起。”小吴与同事用最快的速度扒了几口饭,将饭盒一扔,立即离开了这个地方。

  “那几天过得可真够提心吊胆的。”小吴笑了笑,摇了摇头,“从大连回重庆,一共花了3天时间,但是,路上的人 围观的那么多,生怕把车弄坏了,要知道,这车可是值300万呐。”

  企业的眼球效应

  据卢小庆介绍,美心集团一共向美国悍马公司定制了5辆这样的加长型礼宾车,总共价值达到1500万。

  “夏总经常出国。其实,在美国的街头,有钱人开加长林肯,加长劳斯莱斯是很平凡的事,夏总不希望什么都跟别人 一样。想想看,如果在重庆开加长的林肯,肯定不如开加长的悍马那样震撼眼球了。”卢小庆说,“现在效果很好,这车开上 街去,会吸引很多人的注目,对提升我们集团的形象起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扔出1500万就为提升形象?

  当被问及美心集团为何一口气购买5辆捍马车,如何收回成本时,卢小庆停顿了一下说,“我们在南滨路有一个工程 ,一辆这么豪华的车在大街上开过去,很多人都侧目,对我们企业也是一种宣传。这段时间过后,我们打算把这种车用来做婚 庆的礼宾车,但我们没打算以此赚钱。假如,租一辆奔驰顶级车需要500元,那么租悍马就只需要250元。至于成本吗, 这么说吧,我们夏总就没打算要把这1500万元的成本收回来。”

  除了

购车以外,其他相关费用也付出不菲。

  为一辆车上牌照约要3万左右,5辆就需要15万左右。高档车的路桥费每年在5万左右,5辆车约有25万。另外 ,汽车险分很多种,但是车主们大都只选其中最主要的4种保险,例如盗抢险、第三责任险、自然责任险等等。每种险每月需 交210元,按最低标准计算,5辆车一年需要交纳12600元。像这样价值300万元的高档车,保险的名目会更多。

  就目前的车市来看,一辆7系的顶级BMW(

宝马)大约价值100多万元,而美心集团花1500万元买了5辆加 长型悍马车,再加上由5辆车所产生的一系列费用,无异于一口气买下了15辆顶级7系宝马。

  在位于重庆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白鹤路的美心集团停车厂内,随处可见罕见的世界名车。有价值100多万的美国校车 作为职工通勤专用车。甚至还有著名球星贝克汉姆这样的有钱人才开得起的“积架(美洲豹)”跑车。美心集团的财力看起来 非同寻常。

  但是,作为全国闻名的知名企业,仅仅是在重庆市主城区内,几乎没有人不知道“美心防盗门”的地方,美心集团花 1500万元,价值16辆顶级宝马的高昂代价,只为了“宣传企业形象”,似乎很难让人想到合理的逻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