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一百年皂荚树气味能防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6:55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广州市南海区丹灶镇东升上林村一棵名为“华南皂荚”的百年古树。近日经过南海林业专家鉴定,这棵皂荚树属紫荆科,在整个南海独一无二,属珍稀树种。

  记者在上林村村口看到,这棵巨大的皂荚树长在几座民居的院落中央,树干巨大,正好要三个成人合围,树高超过三层楼房,高达10多米,俨然村民院落里的一把巨伞。

  村民林姨说,皂荚树每年3月份开花,到开花季节整棵树都开满白色的小花,会发出浓浓的香味。

  经林业专家考查相关资料得知,华南皂荚树身所发出的气味具有防癌功效。(时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