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就变更上海台胞子女学校名称事宜做说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9: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九月十四日电(傅洁) 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焦扬今天表示:上海将选择适当时机宣布“上海台胞子女学校”更名为“上海台商子女学校”。

  据悉,大陆第三所台胞子女学校——上海台胞子女学校已于今年九月一日在沪开学,该校申办之初校名中使用“台胞”两字是考虑到台胞学校比台商学校覆盖面更广,受惠面更大。但台湾当局主管部门曾表示“台胞”一词用于校名不恰当,岛内教育行政部门亦未批
准该校备案。最近“上海台胞子女学校”向上海市、区两级教育主管部门提出了更名为“上海台商子女学校”的申请。

  焦扬在今天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上海方面基于“只要对台湾同胞有益的事,我们都会努力去做”的原则,目前正考虑选择一个合适的时机宣布更改校名,并已向学校传达了“考虑更名申请”的信息。

  焦扬说,上海市教委和上海市台办一直十分关注台胞子女的就读问题,采取了各种措施,提供了上海优质的教育资源来保证台胞子女的学习,推动创建供台湾同胞子女就读的学校,就是其中的一项措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