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卡努”过境江苏损失14.6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21:33 扬子晚报

  今年第15号台风“卡努”于9月12日4时30分进入江苏宜兴境内,22时49分左右北移出海,离开江苏。在“卡努”“光顾”江苏期间,带来了巨大的损失。根据有关部门的粗略估计,“卡努”已经导致了14.6亿元的损失。

  在台风袭击期间,江苏有35个县(市、区)出现100毫米以上暴雨,射阳雨量达230毫米;台风所经过地区都出现了8—10级大风,最大风力在姜堰,为11级(31米/秒)。苏州、
无锡、常州、镇江、南通、扬州、泰州、淮安等市41个县(市、区)发生灾情。此次台风灾害造成了人员伤亡和民房倒塌,在田农作物和经济作物大面积受灾,电力、通讯、桥涵等基础设施毁坏严重,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了重大损失。

  据初步统计:全省受灾人口543.1万人,成灾人口257.5万人;因灾紧急转移安置人口5.6万多人;因灾死亡2人(其中因鱼棚倒压死亡1人、触电死亡1人),因灾受伤24人;倒塌房屋4180间,其中倒塌民房2777间,损坏房屋11689间;农作物受灾面积534.3千公顷,成灾面积236.1千公顷,绝收面积5882公顷;灾害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达14.6亿元,其中农业直接经济损失12.6亿多元。

  为做好防台抗台和救灾救济工作,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已经多次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各地强化组织领导,及时做好救助,确保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目前,省民政厅正积极组织各地认真查核灾情和对灾民实施救助。(苏民宣 燕志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