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城市标志设计方案再度征求市民意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05:01 重庆晨报
重庆城市标志设计方案再度征求市民意见(组图)

  创意说明:本标志以“双重喜庆”为创作主题,两个欢乐喜悦的人重叠成一个“庆”字,道出重庆市名称的历史由来。标志以“人”为主要视觉元素,展现重庆“以人为本”的精神理念,传递出重庆人“广”“大”的开放胸怀和“双人成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重庆城市标志设计方案再度征求市民意见(组图)

  创意说明:以重庆城市的两大象征性代表物:具有现代文明思想内涵的“大礼堂”,与富有地理特征的“江河”结合成一起,将自然的江水与人造的大礼堂巧妙地结合,透过书法笔触象征自然天成的江水,与硬笔造型所表现的人工建造的大礼堂,形成特殊意境。


重庆城市标志设计方案再度征求市民意见(组图)

创意说明:以重庆城市的两大象征性代表物:具有现代文明思想内涵的“大礼堂”,与富有地理特征的“江河”结合成一起,将自然的江水与人造的大礼堂巧妙地结合。


  本报讯 (记者 谢夷 实习生 张金华) 昨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获悉,重庆形象标志设计方案将从今天开始,再度征求市民意见。

  据了解,自今年4月11日重庆形象标志设计首度征求市民意见以来,有关部门收到了大量的市民来函、来电,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创作理念和设计思路。设计机构在综合各方面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对原方案进行了修改和重新创作。

  此次公布的三个方案,分别为“人人重庆”、“大礼堂与江水竟奔驰”和“大礼堂与江水”。市民可通过传真、邮政信函、电子邮件等方式,提交选票和相关意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