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神舟六号载人航天专题 > 正文

医疗队护驾“神六” 剪刀纱布等小物件备76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05:05 重庆晨报

  本报讯据南方都市报14日消息“十一”过后,中国“神舟六号”载人太空船将搭载两名航天员升空。日前,一支支海上急救医疗队也已整装待发,准备赶赴指定海域执行紧急救援任务。

  据了解,作为大西洋海域医疗救护队的队长,洪加津将带领驻穗解放军421医院其他7位医护人员于本月底赶赴指定地点,时刻准备在意外情况下对航天员进行急救。

  已过不惑之年的洪加津与海上救援有着不解之缘:“神舟四号”飞天时,他曾作为全国6艘医院船的代表出海勘查海域情况;“神五”载人飞船发射,他领队在海上漂浮32天,直到杨利伟平安归来。提及此次“神六”海上医疗救护,经验丰富的洪加津坦承“有点紧张”,“毕竟这次上天的航天员有两名,太空飞行时间也将大大超过上一次,不得有半点闪失。”

  洪加津介绍,医疗器具目前已准备好,大到呼吸机,小到纱布、针头,应有尽有。他说:“上船的人数有明确规定,一个也不能多,但要带的物品却是宁多毋少,等在海上发现有物品没带就只能抓瞎了!”洪加津算了下,仅是剪刀、纱布之类的医疗小物件,救援队就装了整整76箱。

  相关专题:神舟六号载人航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