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来宾摩托车行发生大火2人死亡43人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07:49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今报讯 (记者 朱凌云 通讯员 陈小勇 刘新勇) 9月13日凌晨1时许,来宾市区柳来路249号立新车行发生火灾,该市消防支队接警后迅速出动,从火海中抢救出43名被困人员,并将大火扑灭,避免了更大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这次大火共造成2人死亡、1人重伤、5人轻伤。

  当天凌晨2时许,来宾市消防支队接到报警,称立新车行发生大火,楼上有45人被困
,生死未卜。接到报警后,消防支队立即调派兴宾中队2辆消防车8名官兵赶赴火灾现场。到达现场后,官兵们发现车行一楼熊熊大火正猛烈燃烧,火势顺着楼梯迅速向上蔓延,火场里烟雾迷漫,能见度极低,火场内还不时发出摩托车油箱爆炸和瓷砖爆裂脱落的声响。此时,大火已封堵了惟一的一个疏散楼梯口,2至6楼被困人员正向楼下不停地挥手呼救,有的被困人员求生急切,甚至欲跳楼逃生,现场气氛十分紧张混乱。

  几分钟后,来宾市消防支队增派人员赶到现场,经过火场侦察,确定了分四个小组灭火救人的方案。第一组做好被困人员的思想工作,稳定被困人员情绪,叫他们不要盲目跳楼;第二组用水枪朝火势凶猛的地方射水,并很快控制了火势,消防官兵开始进入浓烟弥漫的大楼搜救被困者;第三组则从车行东面外墙窗口疏散救人,分别从3至5楼疏散被困者;第四组由消防官兵与到场的民警及治安巡防队员一起,从北面隔壁房间疏散被困人员。当疏散正有条不紊进行时,5楼一女青年因过度恐惧,急着从楼上跳下来,不幸摔死。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灭火抢救,凌晨4时20分左右,大火被全部扑灭,45名被困人员中除两人死亡外,其余全部救出。

  昨日,公安部两次来电,对来宾市消防支队在人员少、装备差的情况下扑灭大火,并从火场中成功救出43人给予了高度评价。目前,火灾具体原因正在调查当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