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今日在九嶷山举行公祭舜帝大典活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08:32 中国广播网
湖南今日在九嶷山举行公祭舜帝大典活动(组图)

凤凰飘然起舞,本组图片由红网提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湖南今日在九嶷山举行公祭舜帝大典活动(组图)

各地参祭团,本组图片由红网提供。


湖南今日在九嶷山举行公祭舜帝大典活动(组图)

周伯华等领导走向主祭台,本组图片由红网提供。


湖南今日在九嶷山举行公祭舜帝大典活动(组图)

古典音乐乐队已准备就绪,本组图片由红网提供。


  中广网长沙9月15号消息 (记者 邓文辉) 2005年9月15日,新中国成立以来最高规格的祭舜活动湖南省公祭舜帝大典在宁远九嶷山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等领导及社会各界近10万人参加了公祭大典。湖南省人民政府省长周伯华主祭。

  主祭人湖南省人民政府省长周伯华恭读祭文

  仪式主持人、湖南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肖捷宣布:湖南省公祭舜帝大典开始。鸣炮九响、鸣金五响,象征舜帝是九五之尊,至高无上的人文始祖;击鼓五通三十四响,象征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对人文始祖舜帝的敬仰与共祭。全体主祭、参祭人员肃立,向舜帝像三鞠躬,虔诚致敬。

  乐舞告祭

  在一片肃穆庄严的气氛中,主祭人、湖南省人民政府省长周伯华恭读祭文。字字句句,颂扬着舜帝开创人类道德文明的丰功伟绩,表达弘扬舜帝精神,兴三湘伟业,建设和谐、小康湖南的宏愿和决心。读毕祭文,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湖南省人民政府省长周伯舍华向舜帝敬香。随后,各界代表依次向中华民族始祖敬献花篮。

  舜帝是中国上古时代三皇五帝之一,开创了中华道德文明。其首倡的德、孝、仁、诚的道德文化与炎帝所创的农耕文化、黄帝所创的政体文化,成为中华民族

传统文化的重要母源。其身体力行的“勤民事、苦忧人”,“只为苍生不为身”的德政实践千百年来为华夏子孙所敬仰推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