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蒋宏坤强调:以最快速度推进空港物流基地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09:5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施勇君)南京拥有江苏最大的国际机场——禄口机场,利用空港优势发展现代物流业潜力很大。昨天,市长蒋宏坤带领市发改委、国土局、规划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前往空港物流园区现场办公。蒋宏坤强调,求真务实抓好落实,以最快的速度推进空港保税物流中心建设。

  规划中的空港保税物流中心由江宁开发区和禄口国际机场有限公司,发挥双方在企业
支撑、招商支撑、项目支撑和航线支撑、物流支撑的优势,进行合作开发。目前,空港保税物流中心前期筹备工作正在进行中。蒋宏坤对备选地块等进行了现场考察,听取了有关汇报,随后对项目选址、项目公司组建、近期发展目标进行了研究与部署。

  蒋宏坤说,从世界各国发展情况看,空港物流业是物流产业及空港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层次高、含金量高、附加值高,对产业发展拉动较大。加快建设空港保税物流中心,对提升南京综合竞争力、提升江宁开发区整体水平、提升空港枢纽地位、提升南京中心城市地位意义重大。蒋宏坤强调,在具体建设中要做到三个互动,即空港保税物流中心的建设与空港产业园发展互动,与整个空港发展互动、与空港物流基地互动,以此推动禄口中心镇的建设步伐,推动当前的招商引资。

  就如何全速推进空港物流基地的近期建设,蒋宏坤说,要拿出当年建设南京出口加工区(南区)的劲头,尽快建设空港保税物流中心,启动招商工作。年内力争完成审批手续和围网、土地平整等工作,明年5月1日前,要建好一批业务用房,力争有10家左右物流企业进驻。蒋宏坤要求,合作双方及有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团结协作。要搞好区内规划,提高建设水平;通过市场化运作,提高项目运作水平;突出招商引资,充分发挥空港平台的优势与作用,提升平台水平。尤其要把招商引资作为重要工作来抓,招进国际上从事空港物流的一流企业。

  蒋宏坤最后对江宁区进一步加快发展提出要求:强化产业招商,加快滨江地区的建设与发展,加快东山新市区建设,加强秦淮河源头环境保护,扩大环境优势,推进“三个集中”。要为全市经济发展勇挑重担,多做贡献。

  市领导靳道强、刘捍东参加现场办公。

  (编辑 小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