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这个“老人节” 你也可参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0:25 新文化报

  长春市桂林街道西康路东社区“社区老人节”9月23日举办,将为该社区10位老人集体过生日,其他生日在9月23日的老人也可拨打本报热线0431-96618报名参加

  为10位同一天生日的老人过集体生日,这是长春市桂林街道西康路东社区要在9月23日举办的“社区老人节”的压轴戏。昨日,社区工作人员向社区内同一天生日的10位老人发出了邀请。初衷:“老人节”让老人乐起来

  昨日10时许,记者赶到西康路东社区时,社区主任马越正在不停地打着电话,直到11时才停下来。她抱歉地说:“这是社区第一次办‘老人节’,很多方面都不太成熟,再加上还有其他的工作就有些打不开点了。”

  “我们就是想让社区的老人感受到温暖,特别是让那些孤寡老人快乐起来。”马主任说,办“老人节”的想法,是从长春市的“敬老月”想到的。据介绍,西康路东社区内有百余位老人,其中有50多位是孤寡老人。一些有才艺的老人正准备节目,要在23日那天露一手。

  惊奇:10位老人同是9月23日生日

  9月初,社区的工作人员除了正常的工作外,全都扑到“老人节”征求居民的意见上来,看看大家有什么想法,然后确定个日子。也巧了,社区里有10位60岁以上的老人都是9月23日的生日。“就定这一天了,为老人过集体生日来压轴。”大伙一致同意。

  延续:社区以后年年要办“老人节”

  昨日,记者随工作人员挨个上门通知在9月23日过生日的寿星们。

  在73岁的邸延年家里,老人听说社区要给他过生日,连说没想到,“小时侯,父母给过,成家立业,自己给自己过,后来是儿女给过,现在社区也关心起我们老年人了。”听说还有9位老人和他一起过生日,老人更高兴了。

  “我们要把‘社区老人节’当作一个传统,一直办下去,通过这个形式带动社区不断开展其他的活动,最后要让老人感觉天天都在过节。”马主任说,其他社区9月23日生日的老人如果也想参加这个集体生日,他们表示欢迎,可以拨打本报热线96618报名。本报记者 王小野(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