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环陵路扩容三倍昨日通车 中山陵外环路基本形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1:02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紫金山北侧4.28公里环陵路拓宽改造工程竣工,全线通车。记者昨日现场了解到,一年前还是一条不起眼的山区公路的环陵路,如今已变成景观大道。交通专家告诉记者,环陵路的通车意味着中山陵景区外环基本构成。

  环陵路“长胖”了3倍

  环陵路位于中山陵风景区外缘的东部,是中山陵景区东面唯一一条旅游道路。记者现场了解到,改造前的环陵路是一条9米宽的山区公路,路面颠簸,弯度大,路况非常复杂。拓宽改造后的环陵路为双向四车道,再加上人行道和绿带,路幅扩至26米,长“胖”了3倍。竣工后的环陵路完整保持了原生态,也让这条道路成为了中山陵周边最漂亮的景观路。

  中山陵外环基本形成

  “解决钟山风景区交通难题是整个景区建设的基础,而环陵路的改造对于完善中山陵景区复杂的交通环境,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昨天下午一位交通专家告诉记者,南京在编制《中山风景区外缘规划》时,针对目前景区周边道路现状提出了完善的解决方案:沟通外环,解决过境交通,构筑内环,缓解景区内交通,而环陵路恰恰是外环中不可或缺的节点。专家指着地图告诉记者,结合道路现状,规划提出外环由现有道路组成,即宁栖公路、太岗路、富贵山隧道、北安门街、沪宁高速、宁杭公路、环陵路组成,承担外部大交通。而宁栖公路、泰岗路、富贵山隧道、沪宁高速都已成型,只有环陵路无法满足中山陵外围快速过境的需要,因此它昨日竣工通车,意味着中山陵景区外环基本形成。

  中山陵限车指日可待

  外环基本形成,内环也通车在即。记者昨日了解到,西起太平门白马公园,东至马群青马村,全长10.9公里的中山陵景区内环路也开始收尾,本月底,内环路将全部建成,紫金山南部景点由此完成串联。根据内外环的职能,外环承担过境交通,内环则主要让行人步行和乘坐电瓶车游览,内外环通过分布在景区周边的服务区沟通、换乘。有关人士透露,目前中山陵景区交通组织方案已进入讨论定稿阶段,内环线通车后有望实施。瓶颈敞开了,游客、市民从市区往东郊看“赛事”,既可以从312国道上环陵路,也可以经沪宁高速上环陵路南段,还可以出中山门上宁杭公路。在马栖路“汇流”后,开往高尔夫球场。从高尔夫球场到马术赛马场,既可以从白水西路越白水路立交桥,也可以经麒麟西路穿麒麟路隧道,交通相当便利。此外,环陵路东路口还通到一座旅游接待中心。有关专家认为,新环陵路的建成不仅改善了上下五旗地区、中山体育公园周边的交通环境,还将大幅度提升钟山风景区旅游道路的品质,加快上下五旗地区的开发建设。

  作者:汪明宇

  (来源:金陵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