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宋楚瑜率亲民党人士抵沪参加两岸民间菁英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1:18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上海9月14日电(记者陈键兴潘清)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率亲民党有关人士及岛内专家、学者一行于14日中午抵达上海,将参加15日正式在此间举行的第一届两岸民间菁英论坛。

  两岸民间菁英论坛由中共中央台办与亲民党中央党部政策研究中心共同主办,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和中华两岸和平发展协会承办,是落实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与亲民党主席
宋楚瑜会谈公报的重要举措,是中国共产党与亲民党两党继续开展交流与对话的重要活动。

  中共中央台办主任陈云林、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罗世谦等到浦东机场迎接宋楚瑜一行。

  据新华社上海9月14日电(刘丹叶锋)身着白色T恤、阳光暖暖地洒在脸上,来自台湾高雄市的王保涵来到学校礼堂,参加华东师范大学的开学典礼。王保涵无比兴奋,在这个开学仪式后,她就正式成为华东师范大学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2005级的一名新生了。

  2005年,像王保涵这样考入大陆高校读书的台湾学生有1000多人,他们分布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的知名大学中。王保涵告诉记者,她两岁时,父母就来大陆投资。如今,已在上海嘉定区拥有一座规模不小的化学原料生产工厂,在上海市区有自己的公司和大套住宅。王保涵则在上海华师大附孝晋元中学等学校完成了小学和中学教育。王保涵说,她知道有很多台湾学生,包括自己的师兄师姐们,都很希望能在大陆读书、工作。

  网络编辑:陈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