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岸民间菁英论坛未开先热 海内外媒体广泛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1:29 中国台湾网

  两岸民间菁英论坛未开先热,海内外100多家媒体的记者已先期抵达上海。大家关注论坛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菁英论坛名副其实,不仅与会代表赫赫有名,讨论的话题也都是近期海峡两岸关注的热点。

  在论坛举办地东方滨江大酒店,不少记者已经捷足先登,到新闻中心捕捉第一手资料。而与会代表名单也的确吸引人目光,台湾方面有著名经济学家于宗先、台湾经济日报总
主笔马凯以及李桐豪、李复甸等多位著名学者及经济界人士;大陆方面则有中科院台湾研究所所长余克礼和著名经济学家林毅夫、胡鞍钢、厉无畏等。代表堪称“重量级”,论坛主题也分外务实。

  在两天会期中,两岸菁英们将围绕“大陆经济发展及台商投资探索”、“两岸直接通航”、“两岸农业合作”和“两岸投资贸易正常化”这四大热点发表真知灼见。

  从这些话题可以看出与会代表渴望两岸密切交流合作的强烈愿望,以及推动两岸关系进一步发展的心声。(来源:文广传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