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600米 双向4车道 瑞丽姐告大桥复桥通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2:14 云网
长600米双向4车道
  9月9日上午,气势恢弘的瑞丽姐告大桥彩旗飘扬,锣鼓喧天,扩建完工后的姐告大桥正式通车。

  姐告大桥是瑞丽市通往姐告经济开发区和缅甸国家级口岸木姐地区重要的陆路桥梁。瑞丽姐告大桥初建成于1992年,桥长460米,宽11米,载重量为15吨,是瑞丽市通往姐告经济开发区和缅甸国家一级口岸木姐地区的重要陆路桥梁。随着姐告实行“境内关外”管理模式以及对外贸易的进一步扩大,原有姐告大桥已不适应经济发展需要。根据2000年6月省委、省政府姐告现场办公会议精神,2004年,瑞丽市委、市政府采取市场化运作方式,引资2500万元修建姐告大桥复桥。该桥全长600米,新、老桥组合为双向4车道城市桥梁,由云南省路桥一公司负责承建。工程于2004年1月6日开工,历经600天的日夜奋战,于今年8月下旬顺利通过省交通厅的验收,建设工程提前4个月完成。新大桥的建成大大缓解了旧桥车辆拥挤、通行缓慢、有安全隐患的矛盾。新、老桥合并后成为一座4车道城市桥梁。

  这项工程是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继盈章公路改建后“十五”交通建设的又一重点工程。也是瑞丽市以市场化运作方式,引资进入交通领域的首个重大工程项目。姐告大桥复桥的建成通车,把德宏瑞丽、缅甸木姐两个国家级口岸紧紧地连在一起,该桥的建成通车,不仅为加快瑞丽、姐告区域经济发展、扩大对外开放、振兴边疆、增强服务功能、提升国际竞争力、树立国家良好形象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同时还为把德宏建成我国通向东南亚、南亚国际大通道的重要枢纽创造了良好的基础条件。它既是一座“国际桥”、“商贸桥”,又是一座“友谊桥”、“便民桥”和“形象桥”。(项陆才/文陆燕/图)责任编辑:唐唐(来源: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