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子将孩子生在粪池里 民警屈身救出女弃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3:25 东北新闻网

  “这个做母亲的心真狠啊?将孩子生在粪池内,不管孩子死活就走了114日6时许,一些市民循着哭声发现了孩子。最后,民警探身入粪池救出女婴,这一女婴还是个健康又可爱的小宝宝。

  她将孩子生在粪池内

  目击者白城市民吴女士讲,14日5时50分许,她到长庆南街一公厕如厕,发现厕所最里面的蹲位上蹲着一个陌生女子,“看起来有20多岁,当时她的脸色不是很好,我也没有太在意,谁也没想到她竟然在里面生了孩子。”

  据群众介绍,6时许,他们听到公厕内传来婴儿的啼哭声,但在厕所内并没有发现人,当大家顺着哭声传来的方位找去的时候,竟然发现哭声是从粪池内传出来的,仔细一看,一个身上还沾满血迹的婴儿正斜躺在粪池内。他们马上报了警。

  民警把头从蹲位上探了下去

  据白城市110巡警支队四大队副大队长张瑞介绍,当天6时20分许,他们接到群众报警称公厕粪池内有一名女婴。6时25分,当民警赶到现场时,粪便已经没到了女婴的大腿处,并且随着挣扎,女婴还在一点点地下沉。

  由于地面距女婴约1米高,张瑞无论如何也抓不到女婴。在场的人心急如焚。情急之下,他找来了身材较瘦的民警刘彬。“当时刘彬顾不上脏了,侧着身子,把头从只有不到20厘米宽的蹲位口探了下去,上半身大部分探到了蹲位以下,终于把孩子救了上来,”张瑞告诉记者,“经过20分钟的努力,我们把女婴救上来以后,发现她的脐带被剪断,身上血迹已干结,因早晨气温较低,身上已冻得青紫。”

  弃婴被年轻夫妇抱回家

  随后,民警们用群众送来的棉被将女婴包裹起来,交给闻讯赶来的120急救中心的医护人员。

  在白城市中医院妇产科,一名医生告诉记者,女婴身体健康,经过治疗后,已经没有生命危险。“我们给她洗干净以后,发现这个女婴长得又可爱又漂亮,真的想不通为什么她母亲会把她遗弃。”

  据医生介绍,女婴被一对年轻夫妇欢天喜地地抱回了家,近期他们将到民政部门办理收养手续。

  弃婴母亲已构成遗弃罪

  吉林某律师事务所的骆律师表示,这名母亲故意将婴儿遗弃在粪池内,她在主观上有故意造成婴儿死亡的行为,已经构成了遗弃罪,依照《刑法》规定,可以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新文化报记者 邢阳) [编辑: 孙鹏](来源:东北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