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苏州高新区实行“工程效廉双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4:35 扬子晚报

  本报苏州电 今年以来,苏州高新区在重点工程建设领域中引入“效廉双控”机制,将效能监察、廉政监察贯穿于工程建设的全过程,在全省首开先河。

  该机制借鉴了ISO14000先进的管理理念,吸取了中澳政府在工程建设领域开展廉政建设合作项目的成果,通过对整个工程建设过程设置控制点的方法,对其中易滋生腐败和低效的环节加强监控,从而实现对工程建设过程中效廉问题的无缝监督。

  根据该机制的设置要求,一项工程,从下达任务计划书到竣工后的资料归档,全过程分为审批、招投标、实施、验收四个阶段,在四个阶段中对容易出问题的环节分别设置21个控制点,由监察、建设、财政、审计、法制等成员单位,通过联合督查或执法等手段,对控制点的效廉因素进行监控,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保障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的绿灯运行。(高新纪 周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