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蓝营"立委"痛批台"行政院"出岛旅运费预算编列浮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4:37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9月15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籍“立法委员”周守训今天痛批,台“行政院”年度总预算中,各单位的出岛旅运费编列浮滥,总预算高达新台币两亿七千三百一十七万一千元,现在台湾经济状况不好,民众勒裤袋生活,官僚却花纳税人的钱出岛豪华考察。

  据悉,周守训上午在“立法院”召开记者会指出,“行政院”年度总预算中,各单
位出岛费用编列浮滥有三大特色,就是出岛时间长、旅费金额高、出访地点不明确。

  周守训表示,以“经济部”编列考察“中国大陆智能财产体系及行政救济”为例,天数高达二十天,而且怎么会赴大陆考察“智能财产体系及行政救济”呢?这种预算编列法,怎会让人不怀疑呢?

  他说,“总统府”编列参加“国际危机组织理事会”,出访欧洲六天,每人每天旅费竟高达五万六千三百台币。而“新闻局”考察先进岛内数字影音发展,出访地点却列欧、美、亚洲,这是什么意思,令人看不懂。

  周守训还表示,仔细审视“行政院”年度总预算,最贵的豪华考察团是“财政部”所编的“赴美欧办理金融财政说明会”,欧美考察十二天十一夜,每人平均差旅费高达五十三万九千台币,但反观民间旅行团费用,欧洲豪华团十天仅要四万多台币。

  周守训说,“行政院主计处”统计,前年台湾每年每户平均出洋费用为二万零五百四十五台币,“行政院”这样浮滥编列预算“对得起岛人吗?难道不羞愧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