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街谈巷议:与世界约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5: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国标·

  有人讲,风水轮流转,今日到中国。

  此论虽不够科学,但道出一个事实:今日中国,以经济巨轮飞转,让世界瞩目;当今世界,藉一体化趋求,对中国垂青。在海外,正出现“中国热”。

  我想,世界关注中国,世界需要中国,是中国的发展使然。经济增长持续快速,社会肌体日益健康,政治清明,民生幸福,许多的梦想成真。IBM的亚洲区副总裁讲,如果东莞到深圳的高速公路塞车,全球将会有70%的电脑产品缺货!这话,听来提神———改革开放二十多年后的中国,正享受着为国际舞台奉献力量的快乐。

  中国呢,也需要世界,需要与世界加速融合。要发展,要竞争,要赢得更多的机会,要拥有更大的话语权,不迈向世界不行。越来越聪明的中国人,不可闭关自守,不能闭目塞听,懂得向世界要效益。

  身处“排头兵”位置的广东,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正经受着新一轮竞争的洗礼,正以积极务实的姿态融入经济全球化。一句话,广东需要更多地了解世界,世界也需要更多地了解广东。

  这次,省侨办与羊城晚报主办全球华文传媒羊城峰会,正是要担负起“合作、交流”的责任,与海内外华文传媒一道,让中国的声音、广东的声音在全球更响亮。让全世界有用的信息,更多地涌入中国,涌入广东。

  由是,我们与世界约会。此文,亦算作头条新闻解读。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