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德江:落实总理指示打造四大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5: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张德江昨天察看中博会

  本报讯昨天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在察看第二届中国中小企业博览会暨中法中小企业博览会时,要求落实温家宝总理指示,从明年开始,办好中国(广州)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

  位于琶洲的广州国际会展中心万商云集,热闹非常。张德江和副省长游宁丰一个个展区察看,不时驻足与参展商交谈。走进普宁展区,听说普宁是“中国纺织产业基地”,年产服装13亿件、其中衬衣3.5亿件,今年把第五届普宁国际衬衣节搬到中博会来办,张德江连连说好,希望普宁借助中博会这个平台促进企业提升竞争力。在庵埠雅士利、广东凉茶等富有岭南特色的展区,他勉励广东的中小企业放手发展;在广州本田、广州药业等企业的展位,他勉励他们进一步做大做强。在青海、浙江、长春等外省展区,他反复询问企业参展成效如何、有没有谈成生意,“不能让你们白来”。

  在法国驻穗总领事卜来世陪同下,张德江参观了法国展馆。他仔细询问家乐福在中国开店和采购、法国航空公司开设中国航线的情况,感谢马赛创新署、留黎旺工商会、中国法国工商会等对促进中法企业交流作出的努力。张德江饶有兴趣地观看了法国煎鹅肝,品尝了法国红葡萄酒。他笑着说:“广东葡萄酒市场很大,我给你做广告了!”

  临走时,张德江再三叮咛,中博会是国字号的博览会,我们一定要千方百计让参展企业得到实惠,为中小企业打造展示平台、交流平台、贸易平台和合作平台,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张德江说,中小企业藏龙卧虎,但缺乏走向国际市场的渠道,温家宝总理近日在广东视察期间听取省委、省政府关于中博会的汇报后,充分肯定中博会对促进国内外中小企业合作与交流的重要作用,殷切希望我们认真总结经验,不断探索,把中博会办成中国(广州)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更好地促进中国中小企业与国际中小企业的合作与发展。

  张德江强调,我们一定要落实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从明年开始,办好中国(广州)中小企业博览会,推动中国中小企业开拓市场、走向世界,推动中外中小企业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发展。

  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商务部、国家工商总局有关负责人和省直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李青 沈惠 陈文泉)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