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区选举人大代表今投票 新副市长做自我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5: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新越秀区、新荔湾区、萝岗区选举人大代表今日投票,仅越秀区就设投票点4000个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陈晓璇、李小佳、彭锋、余颖、通讯员王班、杨亚明报道:今天是广州市新越秀区、新荔湾区和萝岗区的人大代表选举日。从今天上午8时30分至深夜12时,各区选民都将在各自户口所在地的选区投下神圣的一票。

  选民一大早赶来投票

  今天上午8时不到,记者来到北京街第一选区越秀区龙藏街17号,这里已经是人头涌动,很多人都是提前赶来投票的,有的选民一家三口一起来参加投票的,他们手中紧握选票,继续认真在候选人红榜前浏览。8时30分,投票正式开始。首先进行投票箱的验证,封箱。接着总检票员领票、投票。越秀区筹备组组长周庆强在该选区第一个将选票投入票箱。有些赶着上班的选民,一换到选票,便立马填写投票。“投谁的票我在好几天前已经看好,心中有数了。”一位白领选民告诉记者。一位老伯拄着拐杖来了,他说:“这次是并区的第一次人大代表选举,自己年纪这么大能参加感到很荣幸。一定要亲自过来投。”

  新任副市长自我介绍

  “我是凌伟宪,请大家投我一票……”今早8时50分,萝岗区正式候选代表、广州市副市长凌伟宪登台向联合街第一选区的101名选民做了长约十分钟的自我介绍。他的自我介绍深深地吸引了选民。在萝岗区联合街第一投票现场,记者注意到,有8位选民是让别人委托投票的。在联合街工作的林女士昨天就将选民委托投票认可存根、选民证和身份证复印件交给朋友,委托朋友在夏岗街第三选区投票,今天投票时正式电话告知朋友自己的选择。记者了解到,由于萝岗区的许多选民是在其它城区上班,今天又是正常的工作日,不少选民都是委托自己的家人或朋友帮自己投票。

  各区选举数字统计

  据介绍,调整后的新越秀区总人口数114.8万人,选民为61.5万人,全区共划分选区186个,固定投票点约4000多个。目前已确定841名正式候选代表,本次选举将产生人大代表350名。调整后的新荔湾区人口数为70.57万人,今天全区共设有147个选区,目前已确定300多名候选代表,将选举产生261名首届区人大代表。萝岗区来自94个选区的13万选民在选举箱前投下了自己神圣的一票。此次选举,萝岗区将产生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的152位人大代表。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