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全州一非法锰矿发生坍塌 1人死亡3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6:12 新华网

  新华网桂林9月15日电(陈瑞华、赵家志)记者9月15日从广西全州县政府证实,14日上午12时许,发生在广西全州县凤凰乡大坪村委蒋家山一座非法开采锰矿发生坍塌,事故已经造成1人死亡,3人被困矿井中,截止记者发稿时止,救援人员仍在组织力量抢救。据在现场抢救的工作人员说,被困井下的3名矿工生还的可能性不大。

  14日上午12时左右,广西全州县凤凰乡大坪村委蒋家山一座非法开采锰矿,两名工人
正在矿井下进行作业时,深10多米的井内突然发生塌方。井外两名工人见此情况,闻讯赶到矿井进行营救工友,由于锰矿表面土质松软,不料他们身后的矿道再次塌方,将他们4人一起困在矿井内。

  事故发生后,矿主并没有及时向上级有关部门通报,而是组织自己的工作人员进行抢救,到了下午3时许,全州县委有关部门才接到事故情况,并以最快的速度立即组织公安、消防、国土、安全生产监督部门进行施救。

  记者今天从全州县有关部门获悉,15日上午,全州县立即召开非法锰矿坍塌事故通报会,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紧急采取更加有力措施防止事故的再发生,并对善后工作进行了布置。由于开采的地层表面土质松软,随时都可能再次发生坍塌,给救援人员搜救带来很大困难。15日上午,有关部门又调来大型挖掘机进行搜救,据在现场搜救的工作人员说,时间已经过去20多个小时,被困井下的3名矿工生还的可能性不大。

  截止目前,非法开采锰矿的一位业主已被警方控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