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国庆为奥运安保练兵 活动场地应配防爆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00:36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 王姝)北京市公安局昨日消息,今年国庆期间的所有大型活动,北京警方都将适用奥运安保标准,配备防爆毯、金属探测器等安检设备,以此作为奥运安保的一次大练兵。

  活动场地应配备防爆毯

  据统计,10月1日至7日,北京举办的大型活动达19项93场次,其中展览展销8项45场次,体育比赛3项6场次,嘉年华活动2项14场次,文艺演出2项14场次,书市1项7场次,其他3项7场次。

  基于本年国庆大型活动形势,市公安局副局长于鸿源说,各大型活动主办单位必须拥有三个前提条件:制订安全方案、处置突发事件预案;行安全风险评估,提交风险评估报告;配备专职安保人员。凡未达审批标准、未经风险评估者,均无主办资格。即使满足了三个前提条件,活动场地还应配备防爆毯、金属探测器等安检设备,各项安保指标均要符合国家安全标准、消防安全规范。

  大型活动安保审批部门、市公安局治安总队负责人表示,他们将视国庆大型活动安保为“奥运安保大练兵”。据了解,国庆期间的所有大型活动,从安全标准、安检到位率、安全设施落实率等环节,北京警方均将执行奥运安保模式及相关标准。警方已备足处置突发事件备勤力量,一旦发生恐怖袭击、突发性灾害事故、群体性事件,备勤力量将迅速到位。

  发生问题追究领导责任

  市公安局局长马振川表示,大型活动安保应吸取以往重大人员伤亡事故教训。国庆期间的19项大型活动,均将严格落实责任制,指明具体负责人、相关领导。如因工作不到位、责任未落实,发生问题,轻则追究相关领导行政责任,重则追究其刑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