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数十民工堵国道 称要政府帮忙讨工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04:1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河南数十民工堵国道称要政府帮忙讨工钱(图)

几名民工围着一男子讨要工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郑州讯 昨天下午,在老107国道与黄河路交叉口向北200米处,30多名民工将老107国道自南向北车道堵死,声称要讨工资。

  昨天下午1时30分,记者看到,几十名民工抬着几块铁板将老107国道自南向北方向车道堵住,铁板上写着“华盛公司,还我们血汗钱”等字样。几名民工围着一男子,不让其离开(如图)。

  据民工头李麦囤说,他们于6月中旬进工地,为河南华盛建设开发公司建8号楼,按合同规定,至楼房结顶时,公司付清工程款。“工程9月7日结顶,但对方一直称资金没到位,拒绝付钱,总共下来有17万元左右,但目前我只收到4万元的生活费”。被围男子是公司方技术人员刘某,通过他,记者与该公司负责人傅建增取得联系,傅称“我并不是不付钱,而是双方算钱差得太远”,他们所算工程款只有12万元左右。

  “你们要工资为什么要堵路呢?知不知道堵路是违法的?”记者问李麦囤,他说“俺不知道这违法,堵路是想让政府来帮我们要工资”。他还承认,并没有向劳动部门反映讨工资之事。

  由于道路被堵,车辆一时堵了很长。几分钟后,交巡警赶到维持秩序。40分钟后,郑州市劳动局监察大队闻讯赶到处理此事。直至下午2时40分,在民警及劳动部门工作人员的劝说下,民工们才最终认识到这样做是不对的,撤掉铁板。民警表示,民工讨工资可以,但堵路却是违法的,若情节严重,可以对其做出相关治安处罚。W线索提供王先生新闻热线0371-65766666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