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强交通管理建设畅通无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09:25 无锡日报

  本报讯昨天,市政协召开公安交通管理情况通报会,为建设我市“畅通工程”、打造“平安无锡”建言献策。市政协领导韩军、陆慧琴、王竹平、余炳才、顾磐曾、荣德海、秦蕴石、蔡捷敏和秘书长周永耕参加会议。

  委员们听取了市公安局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并观看了“畅通无锡”录像。

  近年来,我市持续实施城市畅通工程,积极推进农村道路警务改革,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工作效能,道路交通事故大幅降低。今年1至8月,全市各类道路交通事故数、死亡人数较去年继续下降。

  委员们建议,在公安交通管理中树立“大管理”理念,特别是在城乡结合部,要加大交管部门与城管部门的协作;要合理设置路标、信号灯和红绿灯的转换;对汽车和行人违章行为进行严格管理,使文明出行成为市民自觉行动。

  韩军指出,当前要从科学发展观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做好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强化管理,努力创造良好有序的交通环境,首先是加强源头管理,提高驾驶员的文明素质和业务水平,培养市民文明乘车、文明走路的良好习惯;坚持科学管理,充分利用交通指挥中心等交通组织科技手段,提高道路通行效率;坚持严格管理,不断健全和完善交通管理机制,对不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行为给予必要的教育和处罚;做好规划管理,把建设畅通工程与中心城的开发建设、停车场建设和路网建设相结合,统筹兼顾。另外牞还要加强交巡警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执法水平。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推动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更上新台阶。

  (小薛、朱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