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当好人民“健康卫士” ———记市卫生监督所稽管科科长周海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09:25 无锡日报

  在周海川办公室的抽屉里,珍藏着省“抗非”先进个人、省卫生行业“白求恩式卫生工作者”和市卫生局“优秀共产党员”等多本荣誉证书。这些证书时时激励着他履行卫生监督员的责任和义务,甘当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卫士。

  2001年底,周海川调入新成立的卫生监督所从事卫生监督执法稽查工作。

  来到全新岗位,他抓紧一切时间向老监督员、老专家请教;下班后,埋头于成堆的法律条文和规章制度中,参加各类培训学习。小周很注意平时的积累,在实践中增长才干。他对每一个案例都认真推敲,严把监督执法关。2002年-2004年他办理处罚案件500多件,无一起投诉。他还带领全科同志,探索出不少卫生监督稽查工作经验,为规范我市卫生监督工作发挥了作用。

  在2003年春的“非典”考验中,周海川凭着对人民健康的高度负责,带领科室人员和新成立的“非典”防治督查队,义无反顾地工作在“抗非”第一线。

  50多个日日夜夜,他们以无私无畏、甘于奉献的精神努力构筑健康防线,为“防非”工作胜利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令狐、景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