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行一场银企签约活动发出信号 贷款“点刹”告一段落 信贷投放力度将加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09:25 无锡日报

  本报讯昨天,中行无锡分行滨湖支行向8家新客户投放3.5亿的授信贷款,这场银企签约传递出一个信息:上半年银行信贷投放“点刹”已告一段落,从现在起,国有商业银行信贷投放将出现新一轮高潮。

  从去年11月起,受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影响,银根收紧,贷款速度放缓。据中行无锡分行介绍,从去年年底起,省分行将贷款权限上收,所有信贷投放须由省分行“扎口”,一笔
贷款从贷审调查、评级到审批一道道关卡走下来,差不多要一个月,银行放贷变得谨慎,尤其对调控的房地产行业更是如此,影响了银行的贷款增量。前两天,中行省分行下发文件,要求各信贷机构正确把握经济金融形势,增加有效投放,执行“区别对待、有保有压”的信贷政策。滨湖支行通过大力营销贷款,选择了20多个新项目,报到省行审批,从市分行到省分行,一路“绿灯”,不到半个月就全部搞掂。

  此次签约的8个项目凸现两大亮点:高新技术产业和房地产行业受到青睐,健特药业获得1个亿的授信贷款。

  据介绍,房地产项目贷款需求较旺,中行经过筛选,选择了其中两个项目,天鸣、金润置业有限公司这两家外地房开公司,均为首次来锡开发房地产项目。

  金润将开发精装修单身公寓,中行看好该项目,投入2000万元贷款,同时向天鸣公司投入6000万元开发房开项目。

  支行行长方真说,这20多个项目加起来新增贷款近10个亿,这种放贷力度是近几年来少有的。

  中行人士昨天表示,符合条件,有科技含量、有信誉度、有还贷保证的企业都可得到银行贷款的支持。据了解,中行滨湖支行在同级支行中经营业绩居首,在金融机构林立的滨湖区,连续4年存款增量和总量均居第一。(洪静仪、孙文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