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有人肆意向瓯江倾倒废土后续:江中倒废土谁来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09:41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9月16日消息:昨天,“党报热线”以《有人肆意向瓯江倾倒废土》为题,报道了一些运泥货船向瓯江倾倒废土垃圾的新闻,在社会上引起了较大反响。许多市民纷纷打进热线,谴责黑心船主污染瓯江的行为。同时,记者昨天也与相关部门取得联系,希望有关部门能重视解决这一问题,结果发现:真的要制止向瓯江倾倒废土的行为,还挺难。

  首先,记者拨通了市海事局法制室钱姓负责人的电话,他说:“向瓯江中乱倒废土
,虽说与海事局有关系,但是关系最大的应该是港航管理局。海事部门主要负责海上交通的安全,而瓯江航道的清理和维护主要还是港航局负责。”

  于是记者打电话给市港航管理局航道处潘姓负责人。这位负责人根据记者描述的事件发生地点,要求记者同分管该江段的港航局市区分局联系。该分局一陈姓负责人首先明确表示,在瓯江航道上倾倒建筑废土绝对是不允许的,但说起如何制止就有点力不从心了。他说:“上星期,海事、水利、港航以及市建筑渣土消纳办就组织了联合行动。没想到这才几天,就死灰复燃了。倾倒废土的船只一直都有,我们也一直在巡查。但是他们经常转移地点,巡查只是治标不治本的举措。如果在瓯江查得严了,那些人就会把废土倾倒在内河里。所以,我个人认为,建筑废土的排放问题还是要从建筑工地开始抓起,这样会比较有效。市建筑渣土消纳办公室应该对工地制定一个相关的排放标准或管理办法。”

  于是记者又拨打了市建筑渣土消纳办公室的电话,接电话的是一位负责稽查的刘姓工作人员。当记者询问对这一事件将会采取什么样的措施时,他说:“我们只有审批权,没有执法权。要真的查,只能联合执法,与海事局以及港航局一起行动才可以。”

  一船80余吨的建筑废土,只需几分钟就全部泄入瓯江,这给瓯江带来了很大的伤害。但对这种偷倒废土行为的管理,牵涉到的管理部门却有好几个。那么,怎样才能真正有效地加以管理呢?(温州日报 卓文俊 吴栋梁)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