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优秀贫困生将获国家奖学金一年4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09:55 云网

  在国家今年刚刚设立的“国家助学奖学金”中,云南省将获得932万元,分为“奖”、“助”两种,大约5%的普通高校在校贫困大学生享受到国家的此项优惠政策。

  国家助学奖学金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面向全国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在校本专科学生中的贫困家庭学生。奖学金的资助对象为高校中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全日制本专科学生。国家奖学金额度为每人每年4000元,每年资助5万名学生。国家助学金的资助对象为
高校中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全日制本专科学生。助学金以资助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的生活费为目的,标准为每人每月150元,每年按10个月发放,每年资助约53.3万名学生。

  云南省将按照国家规定的上述资助额度执行,并按照国家给予云南省的拨款进行一定比例的奖学金、助学金名额分配。

  按照国家助学奖学金管理办法,学生除具备基本的政治条件外,国家奖学金的基本申请条件是: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秀或全国统一考试成绩优秀;家庭贫困,生活俭朴。国家助学金的基本申请条件是: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勤奋学习,积极上进;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生活俭朴。

  高校可按照上述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的基本申请条件,分别制定相应的综合测评办法,并根据学生家庭经济状况、思想道德、学习状况、校规校纪等具体指标对学生进行评审。国家助学奖学金按年度申请和评审。每年9月开始受理申请,当年10月31日前评审完毕。

  学生可根据国家助学奖学金申请条件,按学年向所在学校申请(每学年一次,符合条件的学生可连续申请),并递交《国家奖学金申请表》或《国家助学金申请表》,但在同一学年内不得同时享受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巢月)责任编辑:唐唐(来源:昆明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