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张楠用手语向您说感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0:04 新文化报

  好心人们放下钱就走,坚决不留名;截至昨日20时,捐款达到12500元

  昨日,为聋哑女孩张楠捐款的读者一个接一个,巧的是他们全都不愿透露姓名,不让记者拍照。但是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保住小张楠的腿。

  “这就是小张楠吗?”刚进屋,一看到躺在病床上的孩子,她便开始抹眼泪。昨日
9时30分,吉大二院骨科701病房,这位送来1000元钱的阿姨不停流泪,小张楠无声无息地流着泪,同病房的人们也跟着流泪。这位看到本报报道后第一个来捐款的读者看上去30多岁,只说自己姓张,是一位母亲,别的什么也不透露,然后匆匆离开。

  与此同时,另一位张女士也将1000元钱送到报社,她说,她也是一位母亲,理解做母亲的心,请本报把祝福带给小张楠,希望她早日康复,早点上学。

  14时05分,一位男子打进热线:“我想承担那孩子全部医药费,但不希望报道。”20分钟后,他开着一辆白色汽车停在报社门口,一位男子将一沓钱从车里递过来,整整1万元。“我只是个做小买卖的,这钱对我不是小数,可它也许能保住小姑娘的腿。”他还说,“我女儿刚满6个月,非常健康,我希望所有孩子都能健康。”这是他捐出善款的动因。临走时,他笑着做了个鬼脸,“说不定哪天,我会偷偷地去看那孩子,万一遇上了,你可千万别说认识我呀1

  之后几分钟,一位30多岁的男子也送来200元钱,他和姐姐从上海来长春参加会议,恰好看到本报,看到可爱的小张楠,姐姐嘱咐弟弟一定要送来捐款。弟弟一边打听一边找,终于摸到了报社。

  随后,记者带着捐款,赶到医院。张楠正躺在83号病床上,摆弄一张纸条,床边放着一位阿姨刚刚送来的香蕉和苹果。“她戴着红色的领花,可能是宾馆的工作人员。”又是一个不留名的好心人送来200元钱。张楠的妈妈仔细地记下这些人的特征,她希望有一天,能把一个活蹦乱跳的孩子带到好心人面前。

  截至昨日20时,张楠已经收到捐款12500元,这些钱足够她的治疗,节省出来的能够用做拆除钢板的手术费用。面对镜头,她翘动着大拇指,用手语说着“感谢”。本报记者 黄烜(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