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央巡回检查组来南京市检查指导先进性教育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0:17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 解悦 刘晓)昨天和前天,以中共中央委员、全国人大常委、国务院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副主任张玉台为组长的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巡回检查组一行5人,在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省长助理陈宝田等陪同下,来南京检查了解我市巩固和扩大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成果和“回头看”工作,以及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进展情况,检查组对我市先进性教育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罗志军向中央巡回检查组汇报了我市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罗志军说,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告一段落以来,市委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围绕推进发展、服务群众、改进作风和加强党的建设四个方面,采取有力措施,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促进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据统计,第一批教育活动中,各级党组织共查找突出问题16928条,截至目前,已经解决的有12159条,正在解决的有3954条,创造条件、准备进一步整改的有815条,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及“回头看”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向前推进。与此同时,还建立了提高党员素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密切联系群众和加强党员管理等方面的长效机制。在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加强分类指导,各单位注重从实际出发,深入学习,认真讨论,务实创新,破解难题,边学边改,取信于民。

  中央巡回检查组在宁检查期间,还深入我市部分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社区检查指导工作,并与我市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座谈。在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一本本台账资料清晰详实,为民服务大厅里,以党员为表率热情为市民服务蔚然成风。在检查北安门社区党委先进性教育活动情况后,中央巡回检查组认为,先进性教育活动使社区党员的荣誉感明显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明显提高了,居民群众与党的感情明显拉近了。栖霞区通过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取信于民的做法,得到了中央巡回检查组的充分肯定。在听取金陵石化公司、江苏高力集团等单位的汇报和与市有关部门负责人的座谈后,中央巡回检查组认为,这些单位的先进性教育活动有特色、有成效。

  通过检查,中央巡回检查组认为,南京市委按照中央的总体部署,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得有条不紊,扎扎实实,富有成效。通过先进性教育活动,南京的党员干部焕发出良好的精神状态,搞建设、谋发展的意识很强,全市党员干部队伍呈现出生机勃勃的局面,有力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

  检查结束前,中央巡回检查组组长张玉台代表中央检查组对我市进一步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提出四条要求:按照中央的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强烈的自觉性,进一步深入开展巩固和扩大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和“回头看”工作。要注意充实、完善整改方案,抓好突出问题的解决,继续建立好长效机制;高标准、高要求开展好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始终把学习作为重要基础贯穿始终,提高对先进性教育活动重要性的认识,努力扩大先进性教育活动覆盖面;进一步加强分类指导,增强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效性和针对性;以先进性教育为契机,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作为“加油站”和“催化剂”,通过先进性教育活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党员素质,振奋精神,焕发斗志,取得更新成绩,真正把先进性教育活动建设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市委副书记、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植,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绍泽,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王奇,副市长、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盛金隆出席座谈汇报会并陪同检查。

  (编辑 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