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湖口擒获跨省盗销耕牛犯罪团伙(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0:32 中国广播网
江西湖口擒获跨省盗销耕牛犯罪团伙(组图)

用于偷运耕牛的厢式货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江西湖口擒获跨省盗销耕牛犯罪团伙(组图)

四名盗销耕牛的犯罪团伙成员被一网打尽


  中广网南昌9月16日消息 (记者 胡啸 通讯员 施胡) 近日,随着最后一名销赃犯罪嫌疑人汤某的落网,江西省湖口警方打掉了一个横跨赣皖两省盗窃、运输、销赃耕牛的犯罪团伙,四名犯罪嫌疑人被擒。

  9月3日清晨,湖口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报警称:双钟镇台山村廖家湾两村民家中耕牛被盗。接警后,刑侦大队县城中队办案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调阅案发当晚九景高速公
路湖口三里收费站入口处所有上路车辆资料,并逐一进行筛选排查,锁定蓝色赣H—91445号厢式货车有重大作案嫌疑。在景德镇市公安机关的配合下,通过对景德镇市所有大小停车场的查找,在9月5日傍晚才发现赣H—91445号货车。

  办案民警及时将司机谭某(绰号“三毛”)带往当地公安机关进行讯问,并对赣H—91445号货车进行仔细的勘验、检查。随着讯问和勘查工作的深入,货车司机作案嫌疑进一步上升。经过审讯,“三毛”交待在9月2日晚伙同绰号为“老棺材”的余某和另一名绰号为“猴子”的余某从景德镇到湖口盗窃耕牛的犯罪事实。

  9月6日至9月14日,在景德镇市和鄱阳县公安机关的支持下,湖口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先后在景德镇市和鄱阳县辖区将涉嫌盗窃、收购赃物的犯罪嫌疑人“老棺材”、“猴子”及销赃犯罪嫌疑人汤某抓捕归案。

  经审理查明,“老棺材”和“猴子”自今年4月份以来,先后在景德镇市的浮梁县和九江市的湖口县踩点盗窃8头耕牛,然后由“三毛”开着厢式货车将耕牛运至上饶市的鄱阳县石门街镇新石村,以低价销赃给汤某,赃款由三人平分。汤某则在农历初一或十五的赶集日,将耕牛牵到邻近的安徽省东至县龙泉镇集市上卖掉。

  目前,四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湖口警方刑拘,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