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印证强劲实力塑造强势板块 2005年中国(无锡)国际工业装备展昨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0:35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吴军报道 昨天,太博会经贸节重要活动之一的2005年中国(无锡)国际工业装备展览会拉开幕布。无锡工业的强劲实力再次印证了国际制造业基地的实至名归。

  这次展会,吸引国内外众多的知名企业云集无锡,展会上著名机电品牌大展风采。日本吉良、德国德马吉、瑞士阿奇夏米尔、中国台湾众程、香港大侨、北一大隈等208家国内外企业汇集展会,共有近400个标准展位,展出了800多款产品,突出展示新产品、新风貌、新
形象。

  在这次会展上,东道主城市的一汽锡柴、威孚集团、模塑集团、开源机床、锡压股份、上电集团无锡叶片厂、一汽无锡客车厂等20多家国内机械行业重点企业,共同营造太博会上“无锡机械”的强劲板块。在会展前的广场上,模塑集团和一汽无锡客车厂展出了现代、豪华、舒适的“宇舟”牌和“太湖”牌大客车,格外引人注目。场内,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在国内外技术领先的机械产品让人刮目相看。一汽锡柴展出4个系列的柴油机,都是在国内发动机行业中处于绝对领先地位,可与国外同档柴油机媲美。开源机床公司展出的2台轴承磨,是最新产品,利用动态优化设计,工作台面小,动作行程精巧。叶片厂的一套精品叶片刚刚从上海载誉而归,是中国首台重型燃气轮机上的燃机压气机叶片。压缩机公司推出的无油螺杆压缩机,是自主研制的,属国际最新一代产品。

  无锡市机械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国良告诉记者,无锡企业展出的产品三分之一是在国内领先的。目前,打上无锡制造烙印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并达到或超过国际先进水平的柴油机、中央空调、数控磨床、大型循环流化床锅炉、大型扭曲叶片等名、特、优、新产品畅销全国各地前远销60多个国家与地区。

  据了解,在国家一些重大工程中,“无锡机械”板块已经打出了赫赫声名。“三峡工程”的超高压电缆,“黄河小浪底工程”和“南水北调工程”中的大型水泵,“西气东输”用的加气站和“神舟”号飞船试验用压缩机等等,都是“我伲无锡造”。华光锅炉股份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兴奋地说,最近,公司精心设计生产的两台垃圾焚烧余热锅炉领到了2008年奥运会的“入场券”,将到“奥运村”里逞英雄,每天可处理800吨垃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