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台湾168万人曾受到暴力侵害 88%是家庭暴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1:06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9月16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防暴联盟昨天公布民意调查显示,有7%民众表示自己或亲友曾受到家庭暴力或性暴力,推估全台约有168万人受暴,其中88.4%遭受家庭暴力,8.4%遭性侵害;70.8%民众认为,台当局在防治家庭暴力或性暴力的措施是不足的。

  据悉,这项调查是8月9至11日以电话抽样访问1101位台湾地区年满15 岁以上民众。
调查发现,有1%民众自身遭家暴或性暴力,另有6%受访者表示听说亲朋好友遭遇家暴或性暴力。防暴联盟表示,由于访问员与受访者素昧平生,推断受暴人可能还要更多。

  调查指出,受暴者遭遇暴力后,以打防暴专线让警局等公权力介入的比率居多,约有23.5%。其次为向亲友家人诉苦(19.9%)、忍气吞声(13.3%)、当作没这回事不以为意(9.8%)、提法律诉讼(6.9%)、逃走搬家(4.1%)、向社福医疗机构请求协助(1.1%)。有47%会选择隐忍或逃避处理。

  据了解,在家庭暴力中,有近65.7%受暴者受到轻伤,14.9%受到重伤,11.9%受到言语暴力。在性侵害的受害者中,57.1%受到轻伤与心灵创伤,受到重伤、轻伤和言语暴力者分别有14.3%。

  有高达42%受害者表示暴力会持续发生,不过防暴专线介入后,仍有超过二成会依然施暴,还有16.7%的人变本加厉,显示“公权力”的效果仍然不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