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新添九条"彩景路" "双会期间"将成鲜花海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1:07 龙虎网

  【龙虎网讯】2005年,南京市恰逢“绿博会”和“十运会”的双会之年,为做好绿博会和十运会的全市大环境绿化布置,南京市今年做了一系列的迎双会工作。市园林局介绍说,透过“两会”的绿化工作,实际上可以看到南京市更大的布局,即以“两会”为契机,创造一个绿色南京,为争创全国首批生态园林城市增加筹码,创造更好的人居环境。

  1000万元打造九条“彩景路”

  南京道路两边的绿化更加丰富了。记者昨日在虎踞路上看见,两旁的栅栏上不再是以前单调的绿色,而是以绿色为基础色调,中间还夹杂红色和黄色的植物,从高架桥上垂了下来,层次分明。

  据介绍,今年园林部门投资了1000万元,对中山北路、御道街、虎踞路、桥北路、机场路、北京东路、进香河路、宁溧路以及和燕路等9条景观路进行“彩化升级”,通过大乔木、小乔木、花灌木、地被的复层栽植,使银杏、栾树、合欢、榉树等大乔木与桂花、紫叶李、海棠、紫薇、木槿等小乔木相配,加上金边黄杨、金丝桃等植物,从而使得这些景观路在金秋呈现出缤纷的色彩,成为南京第一批“彩景路”。

  老城区新增77公里垂直绿化带

  房屋的外立面和楼顶上不再是光秃秃的水泥,现在南京很多房屋的外墙上都爬满了绿色植物。记者在去鸡鸣寺的路上看见,那些违章建筑拆除后,墙面已经不是斑驳的石灰和砖瓦,从墙面上垂下来很多绿藤,绿油油一片。

  据介绍,今年园林部门加大了垂直绿化的栽种,“垂直绿化工程”从主次干道围墙边、城墙边、高架桥桥墩,深入到社区与单位,成果喜人。仅在主城区就已完成77公里长,栽植了爬墙虎、长春藤、云南黄馨、凌霄、紫藤、西番莲和爬藤月季等10多个品种,35万株,其中西番莲是今年新选用的品种。

  为了确保垂直绿化工程质量,今年还特地委托南京风景园林工程监理公司进行监理。群众性的垂直绿化,通过各区绿委办选点,社区居民和单位参与栽植,现已完成东方城小区、华阳家园等40多处,计60公里长,栽植垂直绿化苗27万多株。

  “双会期间”将成鲜花海洋

  今年以来,南京市新增绿地597公顷,其中公共绿地237.46公顷,全市新栽乔灌木1386.78万株,完成立体绿化140公里。

  据介绍,为了绿博会和十运会,全市将在公园、风景区、广尝小游园、主次干道两旁、企事业单位门前位置放近800万盆的一串红、矮牵牛、万寿菊、四季海棠等鲜花。首批花卉将于本月20日起开始,10月10日左右更换第二批,摆放的鲜花是历年来最多的一次,使“双会”期间,南京街头鲜花不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