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蓝军"立委"痛批谢长廷施政报告避重就轻掩盖真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1:08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9月16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今天台湾“立法院”举行“国是论坛”,国民党团派出“立委”轮番上阵,强调在野党为了监督“国会”,不得不用悲壮、激烈的方式抗争,反观谢长廷到现在都不愿为高雄捷运事件负责,“说一声道歉有这么困难吗?”

  据悉,为了突显抗议的正当性,并争取民众认同,国亲两党动员党籍“立委”登记“国是论坛”,国民党不但派出党鞭卓伯源、潘维刚上台,更动员重炮手周锡玮、郭素春、
邱毅等人痛批谢长廷,攻击猛烈。

  国民党“立委”郭素春以路竹高中悔过书事件,反讽民进党当局上任五年来,“要写多少悔过书”?她表示,当初发生邱小妹妹事件,台北市长马英九立刻更改市府的施政报告,并在台上公开为此鞠躬道歉,反观谢长廷,施政报告除了日期全都没有更改,高铁、高捷事件到底算什么?她当场撕掉“行政院”提出的施政报告书。

  国民党团书记长卓伯源也质疑,当“立法院”开会通过的决议不被“政院”遵守,预算被腐败的官员贪污浪费,“立法院”通过的“法律”被行政官员一抵抗权否决,正常开会能发挥实际功能吗?

  加入国民党团的“立委”邱毅也表示,9月5日下午前调查局副局长高雄经典酒楼密会陈敏贤,叶盛茂说是他委托的,他昨天问项目小组,小组却说他们完全不知道这件事,那密会做什么,密会是为了办案还是吃案?是不是要让陈敏贤跟他背后的“府院”高层脱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