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欠下银行借款 云南在昆首拍上市公司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1:18 云网

  “1元7角4分第一次,1元7角4分第二次,1元7角4分第三次。”伴随着拍卖师的槌声,昨日下午,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执行中首次拍卖上市公司股份交易成功。

  昨日下午3时,昆明中院委托昆明星迪嘉拍卖有限公司拍卖昆明百货采购供应站在交通银行上市的3034080股法人股。拍卖师宣布以每股1元6角6分起价,参加拍卖的12号首先报价,随后与9号以每次1分钱递增……不到10分钟,12号就以每股1元7角4分的价钱拍卖成功。

  据执行该案的昆明中院法官郑云介绍,这是云南省首次拍卖上市公司的股权。2003年6月20日判决昆明百货采购供应站偿还广东发展银行昆明分行第二支行借款本金470万元,因为昆明百货采购供应站一直无能力偿还,银行申请强制执行,法院依法强制执行,并进行了此次公开拍卖。

  据拍卖公司策划部经理王丽华介绍,这次参加拍卖的一共有3家公司,分别来自上海、深圳和云南,其中9号来自深圳。成功买到该股权的12号是上海远大投资有限公司。(谭江华丁强)责任编辑:唐唐(来源: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