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万违章占道摊点被取缔 占道经营现象基本杜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1:22 龙虎网

  【龙虎网讯】街巷占道经营专项整治以来,全市已取缔各类违章占道摊点近10万个。昨天记者到一些街巷实地走访,发现占道经营现象已经基本杜绝。

  玄武区碑亭巷两侧饭店排档众多,以往一到中午和晚上,人行道上就摆满桌椅,食客们占据道路用餐,造成道路拥挤不堪,垃圾和油污污染地面。但昨天记者看到,人行道上清清爽爽,几乎没有沿街店家倚门出摊现象。

  新街口街道城管科科长陈仁宝介绍,街道连续对该地区占道经营进行整治,同时城管执法人员和门前三包协管员每天定人定岗到晚上11点。由于碑亭巷西侧一段人行道较宽,给占道经营提供了空间,街道特意投资5万元,将人行道改成了慢车道。

  中山南路高架桥下38路底站曾是占道经营重灾区。但昨天记者在这里看不到一个违章摊点。中华门街道副主任申艏良告诉记者,街道在区市容、工商、公安部门的配合下,连续一周出动3000多人次,取缔了100多个占道摊点。

  记者从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了解到,此次整治中,清理疏导占道摊点2200多处,规范早点摊4600多处,纠正倚门出摊行为23300多起。对整治好的路段,各区均安排人员进行定岗长效管理。

  市市容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整治街巷占道经营的同时,我市还开展了“清杂物、清垃圾、清立面”行动,进一步改善了街巷和居民区环境卫生状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