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惟恐“过季”大批月饼自贬身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5:05 深圳晚报

  惟恐“过季”大批月饼自贬身价

  “特价销售”“打折清仓”等字眼开始出现

  本报记者易红梅报道中秋节日益临近,月饼价格也随即下降。记者昨日从深圳各大商场了解到,自9月10日以来,商场月饼价格每天都以不同幅度下降,最高日降幅达20%,预计
节前两天将达到降价的最高峰,价格会有大幅度降低。

  临近中秋降幅高达20%

  昨天下午4时许,记者在沃尔玛购物广场的月饼一条街看到,“特价销售”、买月饼送礼物等“暗折”涌动;在福田农批市场,记者看到数十家月饼商家摆开阵势,许多商家打出降价20%或者优惠价处理等,提前展开全面“打折清仓”行动。

  而此前原价188元一盒的月饼降到了148元、98元的降到了68元、58元的只卖38元。虽然月饼不好卖,但一些特制的月饼搭配中秋灯笼,以及一些传统的物美而价格适中的月饼则依然受到消费者欢迎。

  “这几天价格每天都在降啊,幅度大约在20%左右。”深圳某商场营销企划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但总体来看,月饼销售情况不错。”他认为,月饼销售每年都如此,越临近中秋节价格下降越厉害。

  深圳某商场企划部的王经理告诉记者,这几天来他们月饼价格也有小幅下降,但不是很明显,现在整个销售情况还是比较平稳。“但节前2天肯定有大幅下降,那时候各商家要忙着清货了。”他表示,今年月饼销售情况很不错,单位团购比较多,而由于近两年来管理部门对月饼市场的监管加强,以及消费者愈加理性,往年的“天价”月饼几乎没有市场,高档月饼的销售情况也一般。

  高档月饼率先“落水”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大部分商家都表示销售情况最理想的是中档月饼,“销量最好的是中间档次,价格在200元左右的月饼,”景田一商场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该负责人说,价格下降主要集中在低价月饼以及高档月饼上,中档月饼价格还能坚持几天。

  深圳某月饼生产厂商的负责人梁先生表示,今年国家政策要求包装精简,因此利润空间减少。为避免出现月饼积压过多,提前促销将是减少库存压力的有效手段。

  作者:本报记者易红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