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被绑反锁尾厢 的哥机智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5:09 扬子晚报

  4劫匪前日凌晨在重庆涪陵劫持了19岁的的哥李峰(化名),将其双手捆绑反锁在车尾厢。4小时后,趁劫匪停车问路,李咬开10余个绳结,抠开车尾厢,滚下山坡,跳下10米高坎,报警获救。

  双手被绑锁进尾厢

  昨日,李峰向记者讲述了其逃命经历。14日凌晨2时30分,李峰驾驶捷达出租车行至涪陵三环路高笋塘段,接下4名学生打扮的年轻男子。对方上车后称要到江东办事处。几分钟后,出租车停到江东办事处转盘处。后排一男子下车小便,并从驾驶座窗口递进50元。正当李低头找钱时,一把冰凉的刀架在他脖子上,李峰按要求从驾驶座退到了后排。

  车外的劫匪迅速坐进驾驶座,开车离开。在附近僻静处,劫匪清点完抢得的钱财,从包中取出一捆铅笔粗的棉绳,在李峰双腕上绑了10来圈,又在双腕间缠了数圈,紧贴着双腕内侧打了10余个死结。之后李被锁进车尾厢。“我起初以为劫匪会把我在某个地方扔下。”但半个多小时后,李峰已憋得喘不过气。他感觉车子过了大桥,正在远离城区。凭着对车的熟悉,李顺手关掉了车尾厢中CNG供气阀,希望劫匪弃车。捷达抖了两下,熄了火。但结果再次出乎李峰的预料:车被劫匪成功切换到油路,车又跑了起来。

  咬开绑绳跳出尾厢

  李峰将双臂套在CNG的供气阀上硬拽。但不管他怎么换角度,绑绳已勒进肉里也没半点松动。李峰随即尝试用牙咬。半小时后,李峰磨坏了牙齿,解开了第一个绳结。牙咬痛了,就开始试着抠开车尾厢。“砰!”车尾厢盖突然弹起。李峰吓呆了。劫匪停车检查。“我这厢盖有问题,正准备到修理厂修。”李峰幸运地蒙了过去。怕惊动劫匪,李峰逃命前再未打开过车尾厢盖。

  不知过了多久,车停了。李峰听见大约两个劫匪下了车,像是去上厕所。此时,李峰已将绑绳解开。“我不敢马上跑。”李峰说,这时车尾厢中有了亮光,但天肯定没大亮,路上行人、车辆都很少,逃生成功几率不高。半小时后,一辆货车和一辆摩托车的声音同时响起时,李峰猛地抠开锁,掀开尾厢盖,顾不得手脚麻木,一下跳了出来。李峰跳下路边土坡,连滚带爬滚了下去。

  跳下高坎成功逃生

  “我没听见劫匪喊,不敢回头望一眼。到坡底后,发现是一片齐胸的草。”10多秒钟后,李峰穿过草丛,继续向前冲。突然,一处10余米高的土坎横在李峰面前,他一只脚已跨到空中。他本能地往后抓,幸运地抓住一根手臂粗的竹子。由于惯性,李峰整个人还是坠了下去,竹子也被他拽弯倒下,成了一根“救命绳”。李双手抓住竹子顺势滑下,直到竹子梢部才止住。此时,他距离地面不到两米。李峰咬牙跳下,很快找到一农舍。一个中年妇女抱着小孩,一脸惊讶地看着衣衫被擦刮得已破烂的他。农妇的丈夫很快从屋里出来,借来手机给李峰报警。李峰才知道,时间已是清晨6时过,自己已到了武隆三桥镇。11时过,警方在彭水县城找到出租车,劫匪逃逸。警方称,正对此案调查。(据重庆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