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昨夜京城今年最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6:0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安然 通讯员杨国平)昨天,大批晚归的北京人发现,平时20时之前就已结束的晚高峰一直持续到了将近22时。长安街、二、三环路及德外、安外等主要道路上,21时30分的流量仍然几乎相当于平时16时左右的水平。记者今天上午从北京市交管局指挥中心获悉,由于恶劣天气和节前车流增加两种因素赶到一起,使昨天夜间的拥堵情况成为今年以来最为严重的一次。今天是中秋节前最后一个周末,估计出行的人还会猛增,下午至晚上,各条环路、特别是向北、向东北出城方向的联络线交通压力将相当巨大。

  昨天傍晚,记者在交管局指挥中心的监视屏幕看到,二环、三环及多数城市主干道上,车辆行驶十分缓慢。指挥中心主任孟宪龙介绍说,中秋之前,单位、朋友之间的聚会频繁,出游市民增多,交通流量迅速攀升。而从下午开始的降雨更给晚高峰雪上加霜。昨天下午至夜间,交通流量比平时增加30%以上。降雨开始后,由于司机视线不清,加之雨后路滑,事故迅速增多。记者在监视屏幕上发现,一些司机在车辆行驶缓慢的情况下,任意乱并线、加塞、抢行,更加剧了交通拥堵。据统计,从昨天16时至22时,122共接到拥堵报警435起,事故报警更是达到1443起,比平时增长约7成。

  昨晚20时40分,记者从天安门广场附近驶上长安街,发觉这条最宽敞的马路仍然还是“停车场”状态。前方路口绿灯亮了半天,车流却始终静坐不动。当记者到达三环国贸桥,已经是21时30分左右,而此时三环路上的机动车却也只能排成长龙,缓慢向前蠕动。

  据统计,昨天下午交管部门增派了500名机关警力上路值勤,全部路面警力达到3000多,巡逻车500多辆。今天上午,孟宪龙主任告诉记者,直到晚10时以后,随着车流量逐步恢复正常,值勤民警才逐渐撤离。

  今天是中秋节前最后一个周末,预计出游市民将剧增,外地进京车辆也相对增多,交通流量还会进一步增大。交管部门预计,今天下午16时后,二、三、四环、长安街、平安大街等地,特别是德外、安外、中轴路、西外大街及京顺路等地交通情况不容乐观,向北、东北方向出京的市民应特别注意,尽可能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并错开高峰时段出行。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